党员风采

【一日一星】李雨珊:以志愿之名,赴青春之约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0

李雨珊,银河集团官网2020级化学专业本科生,现任2020级化学五班班长,曾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

李雨珊担任2020级化学五班班长,积极配合辅导员和任课老师,协调好班级里的各项任务;积极和辅导员交流本班情况,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和同学们的配合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与团支部书记一起带领本班获得“校级优秀团日活动”、“校级先进团支部”等集体荣誉,在民意测评中获得全票优秀。

李雨珊积极参加社会实践,2021年暑假期间,作为银河集团官网筑梦晨曦李保国志愿服务先锋队的一员,前往张家口水泉村,为乡村振兴事业蓄力赋能;所在实践队获评国家级暑期社会实践队“优秀团队”、“李保国志愿服务先锋队”等荣誉称号。2022-2023年第二学期,她担任启智园七号楼六层层长,为同学们统计分发生活必需品,在大家午休之际打扫楼道,努力在特殊时期照顾好每一位同学。

2022北京冬奥会期间,李雨珊前往国家冬季两项中心,担任运动员区志愿者,负责张贴告示、巡逻,同时对接竞赛办公室、竞赛管理办公室、物流、电力四个部门,为运动员解决突发问题,累积工作时长400余小时,帮助运动员及其团队30余人,获评“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22年暑假期间,她积极参与河北省发布的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与村支部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排查问题厕所并汇总数据。

除认真学习专业课,筑牢知识基础外,李雨珊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素养,大二时便进入于海涛老师实验室,协助师兄师姐开展课题研究,锻炼科研能力。作为一名师范生,她积极参与教师技能大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获“院级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顶岗实习期间,她积极备课并不断打磨,避免课堂上出现突发问题,课后不断反思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不足,努力为学生打造优质课堂。

(供稿:银河集团官网;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