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一日一星】尤文文:向阳而生,逐光而行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0

尤文文,女,中共党员,银河集团官网2019级化学二班学生,现任2019级学生助理,曾获“国家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化成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青马优秀营员”、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第三十四期顶岗实习“优秀实习生”等荣誉称号,已保研至天津大学理学院。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尤文文踊跃报名参加第22期“青马”培训班,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为学习革命精神,她主动拜访优秀老党员们,聆听他们的先进事迹。她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活动,连续两年在社区和高速路口,登统车辆信息,排查可疑人员。学校疫情期间,她曾担任启智园7号楼1层层长,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志愿者的经历让她认识到,“志愿者”不再是一个称号,而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在学习上,尤文文始终坚信一句格言“全力以赴最大的障碍就是自以为全力以赴”。前六学期专业加权成绩为91.48,专业排名2/271,综合测评排名1/271,大一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与口试,并顺利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

在学习之余,尤文文与团队积极参加科研活动,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调查项目省级立项成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结项成功,该研究项目也获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答辩二等奖;与团队共同创建的高校校园帮项目于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校级优秀奖。她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2021“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2020“世纪之星”大学生英语写作比赛获得二等奖,演讲比赛获得三等奖,阅读比赛获得三等奖;顶岗实习期间,她勇担重任,所教的重点班不断进步,并在实习过程中获得石家庄区域理科组说课比赛第一名;2022年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获得个人全能组三等奖。

作为宿舍长,尤文文团结同学,积极上进,营造了良好的宿舍氛围,所在宿舍连续三年获得“校级文明宿舍”称号,曾被评为“冠军宿舍”。她积极带领宿舍成员力争上游,经常动员大家去图书馆学习,所在宿舍曾被授予“优秀宿舍”与“学优宿舍”等荣誉称号。在大二的评奖评优中,宿舍全员获得奖学金,6人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现3人已保研至理想院校。

尤文文待人友善,与人相处融洽,热心公益,乐于奉献。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她跟随爱心组织帮助贫困户打开数千斤苹果销路,八一建军节慰问退伍老兵送去温暖,看望长期资助的学生并发放助学金等,爱心事迹多次被衡水新闻报道。她因帮助困难的人渡过难关而感到幸福,思想也得到升华。

(供稿:银河集团官网;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