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一日一星】刘勇兵:脚踏实地,追求卓越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0

刘勇兵,中共党员,银河集团官网教师,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作为一名入职时间不长的青年教师,刘勇兵牢记教书育人使命,虚心向资深教师学习宝贵经验,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种教学技能培训,抓住教学实践机会,迅速提高教学能力,不断锤炼育人本领。作为授课教师,他积极承担教学任务,先后讲授了《药学专业英语》、《有机化学》和《有机化学实验》等本科课程。课前刻苦研读教材,认真查阅资料,深挖各知识点的内在联系,精心备课;课堂中,系统、高效地将知识传授给学生,同时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精心设计师生互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课后,耐心为学生答疑解惑。作为硕士生导师,他悉心指导研究生科研过程的每一个环节,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验技能、创新思维和科研素养。作为本科生毕业论文和专业实习指导老师,他认真负责、耐心细致地指导学生开展实验、修改学生论文。作为本科生学业-人生导师,他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成长,引导学生做好规划,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师大优秀的学习资源提升综合素质。

刘勇兵深知科研和教学相辅相成,在出色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全身心投入到科学研究中。作为科研工作者,他有执着的学术追求,严谨的治学态度,开阔的科研视野,攀登科学高峰的勇气和决心。他紧跟世界科技前沿,开拓创新,在有机合成方法学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至今为止,在Nat. Chem.、J. Am. Chem. Soc.、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等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论文被引用近900次。入职后,在手性杂环合成领域取得重要进展,相关研究成果以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为第一单位发表在国际化学顶级期刊J. Am. Chem. Soc.上,这是银河集团官网教师相继在Angew. Chem. Int. Ed和Adv. Mat.等顶级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后的又一重大突破。

(供稿:银河集团官网;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