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周金明教授被认定为2023年度河北省拔尖人才(专技)优秀青年人才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0

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23年度河北省拔尖人才(专技)名单,银河welcome娱乐网站周金明教授被认定为2023年度河北省拔尖人才(专技)优秀青年人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人才强冀战略,推动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激励各类专业技术人才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河北省开展了2023年度拔尖人才(专技)选拔工作,最终认定201名同志为河北省拔尖人才(专技),其中优秀青年人才50人。

周金明教授长期从事结构色材料的可控构筑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在无裂纹光子晶体、自修复无角度依赖结构色纳米复合材料和物理不可克隆结构色防伪材料等方面做出了系列前瞻性研究成果,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Chem. Eng. J.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课题6项,以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件,研究成果曾获2020年度河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周金明教授还曾入选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和河北省 “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